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我市大型阳戏《侗山红》首次裸景联排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8-06-14 16:52 信息来源:市文体广新局 责任编辑:市文广新局 作者:高长久 点击量:

6月12日晚19:30,以“通道转兵”为题材的大型阳戏剧目《侗山红》在鹤城区阳戏保护传承中心成功进行裸景联排,省、市相关领导及专家全程观看并进行指导。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繁荣我市文化艺术创作工作,打造武陵山片区文化高地,我市整合资源打造以通道转兵为背景的红色题材剧目《侗山红》,该剧是以通道长征路上的事迹为素材,描写受伤红军与当地乡民的动人故事,以此展现侗族的民族特色及性格。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中国戏剧曹禺奖获得者冯之老师执笔,国家一级导演贺希娟执导,由怀化市鹤城区阳戏保护传承中心全力打造。

 

 

 

该剧作为我市参与第六届湖南艺术节评选的大型戏剧作品,受到省、市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拟定于7月4日在长沙市实验剧场进行首演。据鹤城区阳戏保护传承中心的主任黄琼介绍,阳戏剧团所有的演员们为努力将《侗山红》打造成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大型阳戏作品,大家牺牲了许多个人休息时间,所有演员以饱满的艺术热情跟严谨工作态度投入到排练与演出当中。

本次裸景联排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表示:“看了你们的演出之后,觉得相当不错,完全超出了我对一个县级院团的演出水平的想象。你们都非常努力,我觉得这个剧一定会取得成功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