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怀化市“三个到位”落实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5 16:30 信息来源:市文体广新局 责任编辑:市文广新局 作者:胡胜 点击量:

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为加强全市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三个到位”落实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月活动。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为网吧业主进行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培训)

组织安全生产培训到位。对市城区娱乐演艺、网吧、等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分别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要求各经营单位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好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相关操作规程、落实专(兼)职安全员、制定消防应急疏散预案等措施。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处理,做到防范于未然。适时组织重点监管的KTV、网吧、影院、雪峰书市、大型印刷企业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的负责人、安全员、员工开展以消防器材使用、逃生技能、组织疏散等为重点内容的内部消防培训和演练,不断提高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控能力。组织全局文化市场执法人员认真观看《湖南省安全生产重大事故警示教育片》。

 

 

(在安全生产咨询日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到位。6月15日上午,市局安排人员参加了市安委会组织的安全生产咨询日宣传活动,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横幅,现场接待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发放了《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宣传单》,《安全常识手册》200余份。安排执法人员到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发放了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安全生产知识,督促有条件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制作安全生产宣传横幅、电子屏。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对出版物市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对娱乐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到位。6月12日,市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文化市场安全生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近期,各县市区局、局属执法业务科室深入到文化市场,特别是娱乐场所、网吧、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对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全面的拉网式排查,逐户落实签订好《安全生产责任状》。切实做到消除隐患,不留死角,杜绝事故。下一步,市局将对各县市区局、市局管理的文化市场落实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做到全市“一盘棋”,切实把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