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湖南省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怀化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6-22 17:20 信息来源:怀化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胡敏 点击量:

6月22日上午,湖南省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怀化市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彭国甫作动员讲话,督察组组长李发美、副组长李建云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主持会议。

彭国甫强调,这次省第六环保督察组进驻怀化开展环保督察,既是对我市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全域推进五省边区生态中心市建设的有力指导,也是我市深化环境问题整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机遇,是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执政能力、执行能力的一次检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环保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主动接受督察,坚决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要精心组织、妥善安排,积极主动为督察组召开会议、查阅资料、现场察看等提供良好条件。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注重高效优质,加强执法监管,扎实抓好督察整改工作,实现以督促改、以督促管、以督促建。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察督办,从严考核问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李发美强调,开展省级环保督察,实现对市州督察全覆盖,是对树牢“四个意识”、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重要检验,是推动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契机,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的重要途径。怀化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省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将重点督察怀化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重点盯住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重点督察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情况,重点了解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严格责任追究等情况。

会上,李建云就做好督察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条件保障等工作提出要求。省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成员、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根据安排,湖南省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20日左右。督察进驻期间(2018年6月22日-7月11日)设立专门举报电话:0745-2850078,邮政信箱:怀化市第638号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记者 申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