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2018芒果“小戏骨”全国竞演怀化站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 2018-06-16 17:15 信息来源:市文体广新局 责任编辑:市文广新局 作者:罗虹 点击量:

6月16日上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2018芒果“小戏骨”全国竞演怀化站启动仪式在岳麓青城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文体广新局、市教育局、共青团怀化市委、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市艺术馆、市广播电视台广告中心承办。

本次活动的开启是为了让我市的少年儿童从学经典、演经典中充分了解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传递主流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和少年儿童爱党爱国家的高尚情怀,发现我市具有表演天赋的青少年儿童,为我市的文艺队伍培养后备人才。

整台启动仪式的节目围绕怀化传统文化进行。演员都是来自怀化的艺术团体,年龄阶段5岁--80岁。为大家带来的具有怀化地方传统特色的节目,形成全民演传统、学经典、唱经典的局面。

 

 

市文体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兆逗在此次启动仪式上致辞,并预祝《小戏骨》怀化站竞演比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芒果《小戏骨》湖南区域执行人阿米,在启动仪式一开始作了精彩讲话,他说,芒果台《小戏骨》是目前在华人界中最优秀的最有影响力的少儿类表演节目,它让更多的孩子们走上弘扬和传播传统文化之路,也对孩子们个人的成长之路带来了人生历练。

 

在倒计时中拉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2018芒果“小戏骨”全国竞演怀化站的大幕。

 

 

平时在电视里看到的《小戏骨》演员也来到活动现场与观众进行互动。并带来精彩的表演,让大家领略真正小小戏骨的风采

 

 

市京剧协会带来的传统京剧表演《大唐贵妃》场面隆重,服装华丽、色彩鲜艳,充分展示了中国国粹的魅力风采。

 

 

 

麻阳特色传统花灯表演唱

 

至尊艺术学校的传统朗诵表演

 

怀化本土著名歌手石若丹演唱《我想唱歌就唱歌》

怀化市艺术馆优秀二胡老师曾琴带领她的学生们表演二胡合奏《赛马》

 

怀化市京剧协会京剧爱好者们表演的《红色娘子军大刀舞》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2018芒果“小戏骨”全国竞演怀化站的大幕才刚刚拉开,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将走进怀化市的各个中小学,给那里的同学带来传统的表演,感染和鼓励他们学经典,演经典,参与到竞演的队伍中来,相信接下来的表演会更加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