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芒果“小戏骨”首站走进宏宇小学

发布时间: 2018-06-21 09:23 信息来源:市文体广新局 责任编辑:市文广新局 作者:罗翊文 点击量:

6月20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岳麓青城2018芒果小戏骨全国竞演怀化站首演走进宏宇小学,二胡、京剧、民歌、经典古籍朗诵等传统文化节目轮番上演,给现场上千名同学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文化大课。

活动现场,怀化著名歌手石若丹演唱了《我想唱歌就唱歌》,歌声悠扬嘹亮,在校园回荡;市艺术馆的曾琴表演二胡经典曲目《赛马》,慷慨激昂,荡气回肠;麻阳花灯戏剧团带来了花灯戏表演《十八相送》,市京剧协会带来的京剧表演《打虎上山》,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本次活动是由市文体广新局、市教育局、共青团怀化市委、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由市艺术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广播电视台广告中心、怀化人民广播电台、鹤城区文体广新局、鹤城区教育局、岳麓青城共同承办。

“小戏骨”是湖南广播电视台原创推出的王牌儿童节目,由芒果小戏骨团队拍摄制作,这种让孩子在表演中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形式深受观众喜爱,让人耳目一新,同时也吸引了众多家长、孩子前来咨询、报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