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鹤城区阳戏保护传承中心倾力打造的大型革命历史现代阳戏《侗山红》 即将隆重上演

发布时间: 2018-06-20 16:14 信息来源:鹤城区文体新局 责任编辑:市文广新局 点击量: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鹤城区的传统戏剧“上河阳戏”新创大型革命历史现代阳戏剧目 《侗山红》 在鹤城区阳戏大剧院进行裸景联排。

《侗山红》是鹤城区阳戏保护传承中心倾力打造的一部以通道转兵为背景的红色题材剧目。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中国戏剧曹禺奖获得者冯之老师创作,国家一级导演贺希娟执导,叙述了1934年12月中央红军长征路上经历湘江战役后在湖南省通道县进行了改写中国命运及红军历史的"通道转兵",该剧刻化了两位红军战士在侗寨疗伤时与侗族群众发生的一段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以此展现侗族的民族特色及性格,弘扬了红军对革命理想主义信仰的坚定执着。

该剧目演员人数达到了80多人,是目前区阳戏保护传承中心力争打造的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大型阳戏作品,也是作为该区参与第六届湖南艺术节评选的大型戏剧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