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洪江区开展有害出版物流入图书馆清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6-20 08:50 信息来源:洪江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责任编辑:市文广新局 点击量:

根据怀化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下发的有害出版物流入图书馆清查要求的具体安排,洪江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决定从6月2日至6月20日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有害出版物流入图书馆、乡街图书室、农家书屋专项清查行动。

6月14日上午,洪江区文体广新局带领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对区图书馆,横岩乡、桂花园乡图书室,横岩乡鸬鹚村、桂花园岩门村农家书屋进行了有害出版物流入图书馆专项清查。经查,区图书馆、乡街图书室的图书都是按要求配备,农家书屋除部分图书来自社会捐赠外,其余都是由区图书馆配备。经检查人员仔细检查,我区没有有害出版物流入图书馆(室)及农家书屋。

下一步,洪江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将继续开展此次专项清查行动,重点清查互联网网站、网络电视棒、机顶盒设备及校园周边书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商店等,并组织辖区互联网企业开展自查,重点打击文学、视频网站提供淫秽色情信息、应用软件商店、移动客户端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为淫秽色情网站发布广告、提供链接和游戏网站利用淫秽色情信息弹窗吸引眼球等行为。

据悉,此次专项清查行动期间,凡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出版物涉嫌构成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部门立案,集中侦破一批重点案件,严厉惩处一批违法犯罪分子,追根溯源,深挖彻挖,打掉整个利益链。使我区网络空间清朗起来,出版物市场干净起来,社会文化环境得到明显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