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溆浦县文化执法局多措并举加强端午节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19 08:58 信息来源:溆浦县文体旅广新局 责任编辑:市文广新局 点击量:

端午期间,为确保全县文化市场安全有序经营,使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愉快的假期。6月16日至18日,结合“三城同创”,溆浦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集中对全县26家网吧、8家KTV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端午节期间文化市场检查。

此次检查行动以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为重点,充分发挥网吧“文网卫士”管理软件的监管作用,把查处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作为这次执法检查的重中之重,严格禁止网吧超时经营。其次执法人员加大了对城南农业银行、浮桥边等人口密集地非法出版物的查缴力度,对一些摆摊设点的流动小商贩严厉打击。同时,执法人员对城区网吧、KTV等文化经营场所认真进行安全检查,督促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在文化市场检查过程中,绝大多数经营业户都能做到依法经营,但仍有个别经营业主存在侥幸心理违规经营,执法人员对违规经营的场所进行了查处,并对经营业主进行了批评教育。

通过这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促使文化市场经营业主们安全有序经营,为全县人们营造了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节日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