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鹤城区文体新局机关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22 17:45 信息来源:鹤城区文体新局 责任编辑:市文广新局 点击量:

6月22日,在建党97周年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鹤城区文体新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前往芷江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历史。

 

芷江,中国抗战胜利受降所在地,正是在这里,1945年8月21日,侵华日军代表今井武夫在投降备忘录上签字,标志着日本侵华战争结束,日本无条件投降,标志着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抵御外侮首次取得全面胜利。

历史是映照现实的一面明镜,历史的教训永远不能忘记……

 

从白色的“血”字形牌坊、中国战区受降典礼会场、中国陆军总司令部到中国人民抗战胜利纪念馆里大量的实物、图片资料和珍贵的影视资料里,无不生动再现了芷江受降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充分展示了芷江受降在中国抗战胜利中的特殊历史地位和中华民族共同抵御外敌,最后取得抗战的全面胜利的史实。

看着陈列的照相资料,当看到日军在芷江低下了不可一世的头颅画面,作为中国人,心中那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中国人民抗战胜利雕塑前传来一阵慷慨激昂的誓词。全体党员在党组书记杨芳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通过此次红色之旅,鹤城区文体新局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革命历史和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到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团体的凝聚力和团队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