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洪江市文体旅广新局机关党支部开展 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03 17:47 信息来源:鹤城区文体新局 责任编辑:市文广新局 作者:向阳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 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七一前夕,洪江市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了一次“书记上党课”活动。6月28日下午,由机关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严肃生动的党课。党课以“新时代共产党人要永葆革命精神”为主题,结合学习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强调指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通过学习,大家充分了解了在不同革命历史时期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新时代永葆革命精神。

二是开展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6月29日上午,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通道转兵会议旧址和纪念馆、会同粟裕同志故居和纪念馆开展了一次以革命传统教育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了通道转兵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粟裕同志为革命奋斗一生的光辉业绩,缅怀革命先烈,践行了红色文化必须永远高扬,红色基因必须代代相传的革命优良传统。

三是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在通道转兵纪念广场,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并合唱红歌。通过这些接地气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提高了党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每一名机关支部党员也接受了一次心灵的净化和洗礼,进一步增强了的党员意识和党性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