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www.365-808.com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2017-02-14 00:00 信息来源:市文体广新局 责任编辑:市文广新局 点击量:

 

 
一、部门职责 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文体、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版权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定上述行业与产业发展规划、推进机制创新;推进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指导行业设施建设;指导管理全市文艺创作生产、体育事业与社文艺术教育及理论研究;监管指导全市文化市场与执法、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新闻出版、版权、扫黄打非、电影发行放映、媒体记者站审批与记者发证初审;统筹规划群众体育、全民健身、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指导相关设施建设并负责监管其运营;组织、参加、承办全国全省的体育赛事,开展体育交流、开展体育科研。
(二)机构设置情况
www.365-808.com为一级部门预算单位,本次纳入201 7 年部门预算编制和公开范围的二级部门预算单位包括: 市图书馆、市艺术馆、市文物处、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市体育学校
     www.365-808.com为一级部门预算单位,内设科室为: 办公室(产业开发科) 文化艺术科(文化市场管理科) 行政审批服务科 政策法规科 新闻出版和版权科(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广播电影电视科 群众体育科 竞赛训练科 人事科
二、 201 7 年度部门 算表
8张部门 预算 表格,包括: 部门 收支总表3张,即 《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部门预算支出总表》;财政拨款收支表5张,即《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三、 部门 预算 安排 情况 说明
(一) 算基本情况。
1 年度 情况
201 7 年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和所属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收入预算,201 7 年年初预算数 7163.1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4027.5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151万元 。上年结转 2971.14 万元、上年已入库但未拨付的非税收入 13.46 万元。
     支出预算,201 7 年年初预算数 7163.1 万元,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6613.15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49.95万元
2.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基本支出 :201 7 年年初预算数为 3762.6 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 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264.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文化支出174.9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2万元,图书馆项目50万元,群众文化活动50万元,其他文化支出42.9万元);文物支出的文物保护40万元;体育支出50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0万元,其他体育支出20万元)
(二) 年度“三公”经费 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7.9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12.9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6年预算数减少20万元,主要因为公务用车改革上收公务用车。
(三)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 算情况。
     2017年www.365-808.com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9.5万元,相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10万元。
(四)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 算情况。
     2017年www.365-808.com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42.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52.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0万元
四、 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www.365-808.com
                            2017年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