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怀化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2017-09-13 00:00 信息来源:市文体广新局 责任编辑:市文广新局 点击量:

 

怀化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201 6 部门 决算公开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受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委托,怀化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对市本级和鹤城区范围内文化艺术、广播电视、新闻出版、体育、版权市场实施综合执法。
(二)机构设置情况
怀化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作为一级部门预算单位,内设7个科室:办公室、人事科、政策法规科、网吧执法科、娱乐演艺执法科、版权网络执法科、广电体育执法科。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共8张决算表,包括:收支总表 3 张,即:《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支表 5 张,即:《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 怀化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支总计与上年决算数比较
2016年度本年收入441.76万元, 年初结转43.18万元,合计 484.94 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26.69万元,增长5%,主要原因是财政局增加在职及退休人员工资。
2016年度本年 支出407.72万元,年末结转77.22万元, 全年支出484.9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长5%。
2、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比较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81.34万元,年初预算数 539.48 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0%,形成差异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减少。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全年收入441.7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8.16万元,占比99%;上级补助收入3.6万元,占比1%。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全年支出407.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7.72万元,占比100%。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81.34万元,与上年 458.25万元 相比,增加23.09万元,增长5%,主要原因是财政局增加在职及退休人员工资。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81.34万元,与上年 458.25万元 相比,增加23.09万元,增长5%。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4.12万元,与上年 408.47万元 相比,减少4.35万元,降低1%。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4.12万元,占比100%。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4.1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54.66万元,占比87%;公用经费49.46万元,占比13%。
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9.3万元,年初预算 32.92 万元,预决算差异率71%,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93万元,年初预算 9 万元,预决算差异率45%;公务接待费4.37万元,年初预算 23.92 万元,预决算差异率81%,形成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9.3万元,与上年 19.29 相比,减少9.99万元,降低5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93万元,与上年 6.72万元 相比,减少1.79万元,降低26%;公务接待费4.37万元,与上年 12.57万元 相比,减少8.2万元,降低65%。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无因公出国(境)组(参)团;公务用车没有购置车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国内公务接待批次69次,接待人次1230人。
八、 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9.25 万元,与上年 53.86万元 相比,减少4.61万元,降低8%。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7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41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 辆。
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部门整体支出的效率性。做好财务监督,各项资金和经费,统一由财会机构进行会计核算,实行财务监督,不准由非财会单位管理各项资金和经费。各科室的事业收入范围和标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执行,对非税收入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以财务独立核算为标准,单位的各项收入支出收单位财务部门统一管理,统一核算。对预算外资金和非税收入等,按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严格收取,严禁私设帐外帐、“小金库”。
2016年大力开展专项行动,积极推动文化市场平安、健康、有序发展, 报送的《怀化市道路运输协会发行非法出版物案》被评为全省“十佳案卷”,并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优秀案卷。2016年我单位 被评为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
2、部门整体支出的有效性。加强预算及审批报销管理,所有财务支出实行预算管理,非特殊情况不得超过标准,特殊情况应即时报告分管财务副局长,否则,超支部分不予报销。各项支出实行严格的审批制度。支出管理实行钱、帐、物三分离,确保资金安全;严格按审批程序,财务手续必须完备,否则财会部门不予办理支付手续;任何经济事项,内容必须真实,原始发票必须合法,必须符合《会计法》的有关规定;报销的原始凭证必须有经手人、审批人签字,购物还需有验收人。原始凭证不得涂、改、挖、擦、补,不得使用白纸条,否则不予报销。
3、部门整体支出的可持续性。我单位经费安排财务支出力求做到“量入为出,精打细算,收支平衡,略有节余”;做好经费保障。
 
 2017年9月11日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rar
文件类型: .rar a27f0d605363bf90ef765ca07f765adb.rar (14.48 KB)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