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怀化市文体广新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2-25 00:00 信息来源:市文化局 责任编辑:市文广新局 作者:市文化局 点击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要求,由市文体广新局编制而成向社会公布。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务信息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和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并通过怀化市文体广新局门户网站对外公布,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意见,请与怀化市文体广新局宣传信息中心联系(地址:怀化市体育中心东门三楼303室,邮编:418000,电话:0745-2235327,电子邮箱:wxwh.net@163.com)。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全面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成立了市文体广新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姚团同志任组长,副局长赵宗涵任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舒忠华、办公室工作人员禹荣信、李兰、罗翊文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罗翊文同志负责具体日常工作的落实。

(二)规范工作制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及时公开规定的内容,并对信息的公开开展保密审查、对群众申请公开的事项进行审批公开。建立了怀化市文体广新局政务信息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和保密审查制度,并在怀化市文体广新局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开。从今年开始,对我局的各类信息、通知实行保密审查审批,张贴信息审查单,由办公室审查审核、分管领导同意后,方能在门户网站进行发布,全面规范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运行。

二、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情况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内容,主要对我局以下9个方面的内容在网站进行了公开:1、我局对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2、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3、文化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4、政务动态信息;5、财务情况;6、重大建设项目的实施情况;7、干部任免公示情况;8、全局其他业务工作情况;9、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等等。

(二)全年向社会主动公开信息数556条。其中,概况类信息6条,政务动态信息427条,主动公开政府规范性文件1条,微信、微博公开177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1次,其他方式公开了123条,专栏专题维护数量2个,有效推进了信息公开工作。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按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我局制定了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制作了依申请公开表册,并在市局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群众对需要知晓的事情依法向我局提出申请,今年,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受理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申请,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诉讼。

四、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工作人员对需公开的事项有所顾虑,把握不准等,在2017年的工作中,我局将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教育,使全局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政府信息公开的精神实质,准备把握工作中需公开的政府信息,打消顾虑,完善并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怀化市文体广新局

2018年1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