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关于怀化市博物馆开放调查问卷结果分析

发布时间: 2018-06-01 09:18 信息来源:市文体广新局 责任编辑:贺薇 点击量:

市文物处2018年3月1日至5月31日的《怀化市博物馆开放的调查》目前已经结束调查,共收到有效问卷118份,结果总结如下:

1、 调查人群主要集中在18——60岁的人群,其中18—30岁占17.80%,30—60岁占82.20%,男比例相差不大,男性41.53%,女性58.47%。

2、 调查人群的职业主要是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人员(包括教师),占68.64%。

3、 调查人群的学历主要集中在高中、大专和本科学历。其中高中或大专的占32.20%,本科占61.02%。

4、 对博物馆免费开放是否知道,选择是的占77.97%.

5、您对怀化市博物馆的固定展览——五溪往事历史文物展满意吗?非常满意占45.76%,满意的占42.37%,一般占11.86%,不满意的没有。

6、您认为五溪往事历史文物展有哪些不足?认为“展线太短不够看”,占11.86%,认为“展出文物类型和数量不够多”,38.98%,认为“高科技运用不足”占30.51%。

7、您知道市人民政府正在建设新博物馆吗?知道的有54.24%,不知道的有45.76%。

结果分析:

从调查数据分析,对博物馆免费开放关注的主要集中在18——60岁之间,这些人群多是公务员或是事业单位是工作人员,他们的学历基本都在专科或本科以上,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对怀化的博物馆情况和展览情况比较了解和熟悉,对展览的满意度较高,对现有展览的问题有比较客观的了解和判断,对博物馆新馆建设关注度不错。但是从数据分析也可折射出对怀化博物馆关注和了解的人群面不够,特别是学历较低的人群较少,博物馆受众受教是群体广度不够,说明我们对于怀化博物馆、怀化历史、文化资源的宣传力度不够、宣传深度和广度欠缺,这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